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哈德哈】森林之中(01)(幽灵旅社AU)

“传说中有一片广阔的森林,到处飘荡着可怕的幽灵,外围的墓地满是吃人脑子的僵尸。

而在森林深处有一座古堡,那里是怪物的聚集地。
有会吃人的狼人,由尸块组成的科学怪人,看不见的透明人……还有会吸干人血的吸!血!鬼!!”

“啊!!”窝在床上的绿眼睛小男孩发出尖叫。

“莉莉~”一个男人从门口探出脑袋,他擦了擦手中的圆眼镜,语气相当的无奈。

“OK OK~”被称为莉莉的红发女人尽力忍住自己的笑意,眨了眨与男孩一模一样的绿眼睛。

“那太酷了!”本来以为是被吓到的小男孩兴奋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在床上跳来跳去。

“那里一定还有女巫,我说不定可以借她们的飞天扫把来骑,我要骑着飞天扫把玩橄榄球!”

男人将保养好的眼镜重新带上,迈着轻柔的步子走进房间,“好了,该睡觉了,我的四分卫。”

“好的,爸爸。”小男孩乖乖的躺下,但闭上眼睛没有一秒,他又睁开他翡翠色的眼睛问,“这个世上真的有吸血鬼吗?”

“哦~”莉莉目光变得温柔极了,她当然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的儿子这个问题,对于儿童想象力往往比学习成绩来得重要。

但还没等她张开嘴巴,她的丈夫詹姆·波特就抢先一步说道:“别傻了,这个世上根本就没有吸血鬼。”

莉莉:“……”

“噢~~”小男孩遗憾的垂下头,他头上乱糟糟的黑发此时都像是顺应主人的心情一般焉嗒嗒的垂下来。

莉莉白了詹姆一眼,在目光触及她的儿子后又变得柔和,她摸着男孩的脑袋,说:“别听你爸爸瞎说,世上当然有吸血鬼,我就见过。”

“真的?”男孩双眼有重新亮起来了。

“当然~”莉莉微笑着,“那是在妈妈还是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呃…或许还要大一点。那个时候我就见到过,他有着黑色油缎似的头发,黑夜一样深沉的眼睛,一身黑色的斗篷……”

“宛如黑夜的精灵一般神秘而优雅~”詹姆在莉莉身后像舞台上的歌剧演员一样夸张地挥舞着手臂,接下了莉莉后面的话。

被打断儿时幻想的莉莉偏过头,横眉瞪眼地看着自己的丈夫。

“怎么了?”詹姆笑了笑,“难道你不是想这么说?”

他还伸手挡住自己的嘴型,悄悄地对男孩说:“你妈妈她又来了——疼!”

莉莉用男孩床头的故事书在詹姆头上狠狠地来了一下,并且依旧笑容可掬地在男孩额头上一吻。

“晚安,亲爱的。”

男孩也在莉莉的脸上吻了下:“晚安,妈妈。”

“嘿!还有我,可别忘了你的老爹!”詹姆嚷嚷着。

“晚安,爸爸。”男孩耸耸肩,伸长脖子‘吧唧’在父亲脸上亲了下。

詹姆眼里是化不开的柔软,他也在男孩的额头上一吻:“晚安,我的小怪物。”

在父母关灯离开后,男孩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翡翠色的大眼睛倒映着月白色的满月。

“真想见见啊,吸血鬼。”

20年后:

深夜,一条荆棘丛生的森林小路里飞驰而过一辆垂着暗红色窗帘的老爷车。

没有引擎声的老爷车路过,惊起一片乌鸦,墨色的羽毛落到青苔上,很快与上面的车轮痕迹一同消失不见了。

老爷车没有车灯,却在陡峭,树根盘亘的森林里如履平地。

它后背的车牌被深绿色的藤蔓所缠绕,隐隐约约还能辨认其中棕褐色的花体字书写着“aeterna”(永生)。

老爷车开过一个漆黑的暗道后,前途一片明朗。

皑皑的朗月照耀着古朴的吊桥,中段的古铜色金属吊门伴随着锁链声缓缓拉起,为这辆车放行。

老爷车一路无阻的通过吊桥,穿过吊门,最终一个闪电漂移,停在一栋巍峨的古堡宫殿大门口。

穿着红色侍者衣服的女性司机下了车,将夹在手臂处的脑袋戴在脖子上后,恭敬的拉开车门。

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里面呼啦啦的跑出一群狼崽子。

然后一位有着海藻般浓密秀发的女士,大着肚子从车里慢悠悠的走下来。

最后,车里传来一阵让人不适的呕吐声。

司机那个可摘卸的漂亮脑袋露出一个极为嫌弃的表情。

“我很抱歉!维尔,把你的车弄脏了!”一个红头发的男人捂着嘴巴走出来,并从兜里掏出一袋金币给她。

名叫维尔莉特的司机,那颗漂亮脑袋立刻喜形于色地接过金币。

从古堡里穿着与维尔莉特同款红色侍者制度的僵尸们僵硬着四肢,直接把车门和车玻璃砸开,粗暴的把里面的行李提出来。

“你们不会开车门吗?!你们这些土匪!”维尔莉特气得脑袋几乎被从脖子上喷出的黑雾给冲飞出去了。“这是第几百次了?!”

“啊……”僵尸们张着不会说话的嘴对维尔莉特‘啊啊’的应了声,就提着行李缓慢的往城堡里走去。

城堡大厅里有着狰狞面目的南瓜灯罩分布在城堡的每个角落;半透明的鬼魂在四处飘荡;大厅侧前方的骷髅乐队正演奏着古老的协奏曲;

来往的客人都是些牛鬼蛇神,他们嘶吼着,变化着,他们任何的一个举动都可能吓得一个人类当场昏死过去。

但在这里不存在人类,所以他们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

从大厅的旋转楼梯处走出一位披着黑色斗篷的青年。
苍白的面孔,消瘦的尖下巴,白金色的发丝梳成整齐的背头,灰蓝色的眼睛望着大厅闪着幽幽的暗光。

“欢迎来到,幽灵酒店!”带着珠光色泽的唇中含着笑开合,可以清楚地看到嘴里那一对森白的尖牙。


——————
作者有话说:这是幽灵旅馆的AU,所以有些剧情会和电影有相似,请注意防雷。

还有那个永生的拉丁文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了,如果有错误,还请在评论指教。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