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自在逍遥·番外】之延灵麻麻和启仁酥酥  ①

巴郡尹家的七天七夜问灵时光(篇幅原因不计入正文,但是的确是正文所发生的事)


————————————


“怎么样,问到了吗?”延灵一脸关切地问。


“没有。”蓝启仁神情严肃,目不斜视地回答。


延灵皱眉:“那你停下来作甚?”


“我三天没吃饭了。”


延灵瞪大眼睛,惊讶道:“……你还没辟谷吗?”


你的重点就是这个吗?!


蓝启仁手抓住古琴上的弦,有那么几分要把它抽出来,将延灵勒死的意味。


延灵见蓝启仁不说话,但是脸色真的差的不行(被气的),于是连忙说道:“好好好,你在这里接着问灵,我去帮你买点吃的东西,很快回来啊!”


蓝启仁脸色这才好些,由于弹奏时间过长而泛红的指尖重新按上琴弦,点头“嗯”了一声。


结果延灵这一走就走了差不多快一整天。


等延灵拧着食盒屁颠屁颠地迈进尹家大门时,原本深远柔润的琴音突然停止,又紧接着那方精美雅致的古琴就朝延灵砸过去。


延灵眼睛眨也不眨的用空闲的手,轻松接住直冲他面门而来古琴,一脸茫然问道:“怎么了?”


蓝启仁面色不善地盯着延灵,怒道:“你去哪了?去了一整天!”


“我去给你买饭了呀。”延灵举起手中的食盒走进,像是完全没看到蓝启仁的怒气一般,兴冲冲地说道,“我想着巴郡的食物你估计吃不惯,就去了一趟姑苏,来来来,尝尝!”


蓝启仁一口气噎在喉头,出不来又下不去,只有夺过延灵手中的琴放下。


延灵揭开食盒的盖子,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蓝启仁表情现在堪称一绝,冷漠中透着恼怒,恼怒中又透着无奈。


延灵当机立断把盖子合上,对蓝启仁笑着说:“有点冷了……我回去换,很快的。”


说着就要提起食盒跑,结果被蓝启仁拉住袖子,道:“算了。”


“可是都冷透了。”


“无碍,就这样吃吧。”蓝启仁无力地说。等他来回这么一换,热的照样变冷了。


延灵也乐得清闲,他把饭菜一件件摆出来,还难得贴心地把筷子递给蓝启仁。


蓝启仁凑近接筷子的手顿住了,他扭头瞪向延灵:“你喝酒了?”


“没有……”延灵一开始还闭着眼说瞎话,但被蓝启仁瞪得心虚,便立刻承认了,“就喝了一点点,我都漱口了你还能闻到?你们蓝家人也夸张了吧,一点酒气也沾不得……唉唉唉,你别生气呀!这不怪我,都是你们姑苏的天子笑太好喝了,我一时没忍住……”


蓝启仁阴测测地盯着延灵:“……”


延灵立刻收起笑容,道:“对不起。”


蓝启仁把筷子拍在桌上,道:“饭菜重新换了。”


“欸?为什么!你不是说不用换了吗?”


“快去!!”


“好好好,怕了你了!”


虽然这么说,但最后延灵还是没有再跑去姑苏换热饭菜,而是用灵力把菜加热了。



不知是问灵的第几天夜里,蓝启仁对着偌大空洞的尹家继续问灵,弦中回应是横死怨灵的哀音怯怯。


蓝启仁一个个问去,没有一个是他们要找的那个。这样一来那人尚在人世的可能性就越大的大了。


突然蓝启仁肩头被一温香的物体压住,蓝启仁原本弹奏过千万遍的问灵曲竟走了音。


蓝启仁扭头看向靠着自己肩头睡着的延灵,身上散发着淡淡药香,恐怕是为重伤的孟瑶疗伤时所染上的。


“……”蓝启仁就这么看了一下他,抬手在延灵脑袋上方犹豫许久,最后还是紧握拳头,下定了决心,把延灵的头从他肩上用力的推出去。


“!!!”被惊醒的延灵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看到蓝启仁那张阴沉得似黑锅底的脸。


蓝启仁气极反笑:“好你个孟矢!我在这里辛辛苦苦的问灵!你到好,睡得口水都快流到我衣服上了!”


“胡说什么!”延灵下意识地反驳,说着还擦了下嘴角,发现是干的没错,才理直气壮道,“我睡觉从来不流口水的。”


蓝启仁冷哼一声不再理他。


延灵自知理亏,有意扯开话题问:“问到了吗?”


“没有。”蓝启仁冷言回道。


延灵张开嘴,本来想说‘那就接着问’,但是看到蓝启仁裂开的指尖和缺落的指甲,便又闭上了嘴。


他讨好地凑回蓝启仁身边坐下,蓝启仁一声不吭地往旁边挪了挪,铁了心不和他交流。


延灵心觉好笑,伸手揉了下蓝启仁的头顶道:“你说你和我生什么气啊,沣儿……”


“不许这么叫我!”蓝启仁把延灵的手拍开,横眉竖眼地对延灵。


“是是是,蓝先生~(小声嘟囔)你小时候我不都是这么叫你的吗?”延灵见蓝启仁肯说话了,便笑着从怀里掏出一块手帕,不顾蓝启仁的挣扎扯过他的手。


蓝启仁本来死活不让延灵抓他的手,结果在看到延灵手中的手帕后,便平息下来了,有些意外道:“那个是……”


“啊~你说这个手帕呀!你给我的,忘啦?在岐山不夜天。”延灵一边帮蓝启仁包扎他的右手一边笑嘻嘻地说,“记忆力真差。”


蓝启仁自然是记得,他望着一脸笑的延灵终究还是消了气,然后举着包扎得像一个腊猪蹄一样的右手,道:“你包成这样还让我怎么问灵?”


“……唔。”延灵捏着下巴思考一下,觉得蓝启仁说得很有道理,要把手帕撕成一条条的单独包扎手指才行,于是他伸出手摊在蓝启仁面前道,“你再给我一张呗!”


蓝启仁:“……”


——————————

如果叔父大人和延灵麻麻在一起的话绝对会被气得少活几十年(不是)


延灵麻麻是真的不会读空气,如果有女朋友的话,他是完全Get不到女朋友生气的点(说不好听点→直男癌)

评论 ( 9 )
热度 ( 3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