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自在逍遥·小剧场】怀孕风波①

36章一出来,曦瑶才见面,就看到有人在催他们生孩子(你们的发言很危险啊!)我那是正文向,再玄幻也要遵守基本法的😂,所以曦瑶不会有崽崽,不会有崽崽,不会有崽崽(重说三)

但是为了满足你们的愿望我就摸一篇…番外?(其实不算)出来。

这个与正文无关,人物走向也不一定会按照这个来写(但还是会有轻微剧透(我尽量隐晦一点)),权当是自在逍遥的同人吧(给同人写同人……照这个情势来看,我八成是疯了)

——————————

正文:

金光瑶怀孕了。

这件事谁都知道,就他自己不知道。

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是魏无羡,前段时间他连哄带骗的把金光瑶留在乱葬岗小住,本来想着让人可以帮着他压制下乱葬岗上面的鬼气,自己好溜出去浪。

可是等魏无羡一个从兰陵看眼师姐生的二胎回来的功夫,乱葬岗上就出了乱子。

乱葬岗上的鬼气煞气一个劲的往他们住的伏魔殿里涌去,吓得魏无羡以为金光瑶又暴走失控了。

没了金丹不能御剑的魏无羡只有迈着两条腿朝山上狂奔。

看到金光瑶正在用自己胡涂乱画的手稿垫桌腿,根本毫无异常的模样,魏无羡在松了一口气之余也不禁纳闷。

那他在山下看到鬼气异动是怎么一回事。

问金光瑶,金光瑶自己也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感觉。

魏无羡狐疑着让温情帮金光瑶看看。

温情对魏无羡那个大惊小怪的模样感到相当的不齿,金光瑶那个被他娘开了挂的身体能出什么问题。

但出于为了安抚这个闹起来同三岁小孩没任何区别的夷陵老祖,温情和金光瑶还是配合着意思意思号一下脉。

可谁知着一号脉就号出问题来了。

温情把了下金光瑶的脉,在一瞬间吓得弹出老远,随后不敢置信再按了按金光瑶的脉搏,又吓得跳出去,后砸了咂嘴又凑上去号脉,这样来回几次。

就在金光瑶以为温情要用他的筋脉弹奏一曲将军令时,温情最终露出一个十分怪异的表情,然后一句话没说冲进自己的房间,用传信符写了封信寄了出去。

这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得魏无羡金光瑶一脸懵逼。

然后不管别人怎么问,温情总是用一种高深莫测的眼神看着金光瑶,并且一声不吭。

不消多时,收到温情信,正在到处云游的薛洋拉着晓星尘火急火燎的御剑赶了过来。

一来到这里,还没等晓星尘把剑停稳,薛洋就跳下剑,一个箭步冲上来抓着金光瑶的手腕就开始把脉,那架势活像几十年没吃过肉的难民见到个卤猪蹄子。差点没把金光瑶吓死。

薛洋闭着眼睛,沉吟片刻,与温情对视一眼,得到对方眼中肯定的答案后,一起凝重地点了点头。

这下别说魏无羡了,就连金光瑶都被他们这神叨叨的样子唬住了。

“怎么了?”金光瑶有些悬着心问道。

薛洋吐了一口气,看着金光瑶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回答:“你恐怕,有些……胃胀气。”

金光瑶魏无羡:“……”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噗~”晓星尘妄图忍住却失败的笑声打破了一场尴尬的局面。

后来,薛洋他们寻了个金光瑶哄温苑玩的空档,告诉了魏无羡,他们在金光瑶身上号出了喜脉。

喜脉!

魏无羡愣住了,怎么来乱葬岗住了几天就还有喜了呢?

这不可能啊!

可以是要说号脉出错了那就更不可能了!

温情医术闻名遐迩,高居百家顶峰。

薛洋医术深得抱山散人真传,是有着活人不医的鬼医之称。

如果他们两个都出错了,那这个世界估计也离灭亡不远了。

晓星尘道:“魏师侄,这件事有些复杂,还是先不要声张……最重要的是,先不要同大师兄说,不然可能会出乱子。”

魏无羡疯狂点头:“放心!我嘴巴出了名的严实!我谁也不会说的。”

话是这么说,结果一转头。

在云深不知处魏无羡佯装掩面哭泣,对蓝曦臣嚎:“大哥!你听我解释啊!大哥!嫂子肚子里的孩子真的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嫂子在乱葬岗住了几天就怀孕了!”

蓝曦臣和蓝忘机:“?????!!!”

结果魏无羡这么一嚎,嚎得在云深不知处‘和蓝启仁下5盘棋,第203次悔棋’的延灵跟‘第无数次暗示自己,延灵是长辈,不能把棋子塞进他嘴巴里’的蓝启仁听到了。

在一瞬间就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锁定了罪魁祸首——‘一脸懵逼蓝曦臣’。

延灵看着蓝曦臣那张和温晗迟一模一样的脸,气得直抖。

就在蓝忘机和魏无羡保持着高度警惕,生怕延灵动手打蓝曦臣时,延灵转身掐住还没来得及陷入‘蓝家有后了’喜悦中的蓝启仁的脖子。

“啊啊啊!!!你看你养的好侄子!!我他么干死你!!”

“前辈!前辈!”

“师伯!师伯!”

在一阵手忙脚乱的劝解中,闻风而来的青蘅君,笑眯眯地拍拍他师傅的肩,安抚(站着说话不腰疼)道:“儿孙自有儿孙福。”


金光瑶在乱葬岗住了有段时间,这段时间薛洋和晓星尘也赖在这里。

薛洋美名其曰是留下同温情一起讨论医术,但金光瑶很是疑惑,表示你们一个内科一个外科,有什么可讨论的?

薛洋不屑道:“天下医理总是一脉相承,你不懂。”

然后这位说要和温情讨论医理的薛同学就坐在伏魔殿门槛上,托着腮看着晓星尘,他一袭道袍背着个锄头,和温宁一起开荒种地。

晓星尘注意到薛洋的目光,转头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惹得薛洋红了脸。

金光瑶将这个场景看在眼里,不由地露出微笑,并且在突然之间非常地想念蓝曦臣。

就在金光瑶打算等又不知道去哪里浪的魏无羡回来后,就跟他辞行,回云深不知处去。

“阿瑶。”

魂牵梦萦的声音突然出现,金光瑶眼睛顿时一亮,冲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二哥!”


——————
2发完!(我尽量!😂)

评论 ( 27 )
热度 ( 8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