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冬叉】觉得忘了

接队三,来张嘴吃糖!(✿゚▽゚)b
--------
Bucky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当他从冰柜了醒来的时候。

但是就是记不起来。

是醒来的环境从寒冷的西伯利亚变成了气候温暖的瓦坎达。

是的,但不是重点。

是醒来注视着自己的不是冷冰冰的九头蛇科研人员而是自己的发小。

是的,但也不是重点。

“Steve,我觉得我忘了什么。”Bucky在一个午后和他那个成天捧着一部老牌手机发呆的发小说到。

“Bucky,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但是我相信之前的你已经回来了……”

很好,他的发小还是一如既往地善良为人着想,但是总是抓不准人心里的那个最重要的线头。

如果他能抓准对人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线头……或许他和Howard的儿子也不可能闹到这个地步。

不过,现在自己这不就是这样,那个线头是什么连自己也不知道。

就像心里有个地方痒痒的,痒到发痛,但就是挠不到。

Bucky觉得自己应该洗头发了,但是坐在浴室里呆坐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应该骂骂咧咧帮自己洗头发的那个人进来。

真是的。

Bucky叹了气,自己将头发打湿,抹上洗发露。

单手始终还是有点不方便啊。要是他在的话,肯定早就……

啊咧?他在…他是谁?刚刚自己又在等谁?

Bucky有点想哭。

不是说什么冬日战士流血不流泪。他也会哭,虽然在九头蛇被洗脑几乎成为机械一样,但他也会哭。

比如当记忆恢复,知道自己做了很多错事,伤害了很多人,伤害了Steve。那时候他就哭了。

可是这不一样,现在他想吼叫,想撕咬,想哭喊。可是所有的情绪像是进了一个无底洞除了呜咽的风声什么都没有了。

害怕…真的有点害怕了。

可是,自己又在害怕什么?忘了,他忘了他在害怕什么?还是因为忘了所以才害怕?

“我是不是真是回来了……”

“当然,Bucky,你当然回来了。”Steve的微笑温暖而使人安心。

他最近是很开心,因为Howard的儿子好像终于给他打电话了……虽然是遇上什么反派又来进攻地球这种大义的理由。

但Steve还是很开心正和那些来瓦坎达避难的复仇者们忙着搬回纽约的事。

你是带着孩子被老婆赶出家门的丈夫吗?——Bucky这么想着。

Bucky觉得自己还是留在这里继续冷冻下去好了,毕竟虽然当初是受人控制但自己还是没脸见Howard的儿子,更没脸死了去见Howard。

不过听Steve说,他‘家’的Tony也邀请了自己,虽然是快速的一笔带过。不得不说钢铁侠的作风还真是足够钢铁侠。

搬进复仇者大厦Steve就发现Bucky失眠了。

其实从在瓦坎达解冻开始Bucky就失眠了,只是Steve那个时候只顾着望着手机等电话…外加他自己也在失眠所以没有发现。

现在不同了,虽然别人钢铁侠还是没有恢复得和他像以前一样,但是现在至少可以天天看见他,Steve也终于可以分出心来发现他这个失散多年的发小的不对劲。

当然,主要是Bucky的黑眼圈越来越严重甚至有往九头蛇时期的趋势发展。

“Bucky……”

“我觉得我忘了。”Bucky一副终于等到你来问我同时也很严肃的表情打断了Steve的话。

Steve露出安抚的微笑:“那么你忘了什么?”

“……”Bucky张了张嘴,那个名字在嘴边翻滚,可依旧还是没有任何思绪,最终只能叹息般的说,“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忘了什么。”

“……”Steve也沉默了。他可以把他的好兄弟从危险和困境中带出来,可他也解不开连Bucky自己都不知道在哪里的心结。

再一次不知道是哪里不长眼的家伙进攻纽约的对抗中Bucky看到了Natasha和Clint之间的配合,怎么说呢?相当完美。

可是Bucky却在硝烟弥漫的炮火中二人的黑色身影里找到了一丝苗头。

对,他身边也有这么一个人的。

转头看着那个边冲公共频道里喊钢铁侠,边在地上追着跑去以便随时救援的发小兼美国队长。

嗯,Bucky可以确定,不是他。

钢铁侠为Bucky做了一条新手臂。

那相当的赞,甚至保养都不用像以前那样做的勤。

但是Bucky还是会时不时的擦拭着那条银色的铁手臂。因为白色的毛巾和银色的铁相交映总是会让他有种那个人依旧在帮他保养手臂一样。

没错,Bucky觉得他一定是忘了那个人。

Bucky一个人坐在偌大的房间,埋着头一声不吭的擦着铁胳膊。

头发垂下没人帮他撩起。

Bucky觉得他忘了,那个会帮他洗头发;那个会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寸步不离的跟着他,那个第一时间注意到他枪没子弹而换一把新的枪给他;那个会在出完任务回来都帮他保养着他的武器他的身体的一部分;那个在他每次解冻时都会在微笑注视着他……

那个人,他是……

“嘿!小混蛋。”

“……Rumlow?”Bucky回头看向依旧空无一人的身后。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