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江澄中心】野男人(cp倾向,澄瑶、曦瑶、双杰)

观音庙一役,金光瑶被围剿身死。


雨停后,我站在观音庙门口,耳边满是后来的众家族对金光瑶的辱骂。


我当时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离开,一心只有“再也没有云梦双杰了”这一个念头。


他不会和我回江家了,就算我道歉了,他也不会和我回去了。


蓝忘机说他不欠我们江家的了。


我神情很恍惚,就连金凌哭我也没回过神来。


直到我听到那一句“大快人心”。我心头才猛地跳起来。


他们对金光瑶死后的辱骂,竟然和十三年前骂魏无羡的话别无二致。


我眼角抽了一下,放眼看去,这参与观音庙围剿的主力,江家、聂家、蓝家……甚至还有金家。


我几乎有点想笑,还真的流水的大魔头,铁打的名门正道啊!



封棺大典,我去了。


回想起金凌知道要举办封棺大典的时候,又哭又闹,桌子都打飞了好几张的场景,还真是有些头疼。


但是,我也难得没有阻止他。


金凌需要发泄,不然憋在心里很容易进入死结。但是发泄完了,他就是金宗主了。宗主是不能哭,不能闹的。


金凌没让金家出席封棺大典。我也不勉强他。毕竟,金光瑶和金家的关系,就算不去,外人也不好说什么。


但是,就这个立场而言,封棺大典封得可不是金光瑶一个人。跟甚是,主要封得就是凶尸聂明玦。


可是那初露锋芒的聂怀桑,除了下葬时哭得跟要断气似的,其他时候,我看他心情好得很。


而且聂怀桑有条不紊主持大典的模样总是会让我想起当初巡查瞭望台的金光瑶。


这个想法的产生,我心里是有些不爽利。先不说金光瑶为人如何,但是他做事真的没得说,况且有点见识的人都能明白那瞭望台是何等利民的建设。


想来,我还算是极少初期便鼎力相助的人之一。这个只能算得上拍百家马屁的劳什子大典,怎么能和瞭望台比。


真要想封印凶尸,还不找个深山老林有多深埋多深,禁制有多少下多少。放在这个显眼的地方,办个莫名其妙的大典,宛如昭告天下一般。


说来说去,我心里到底是瞧不上聂二的。见金光瑶一死,他那只披着羊皮的狼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把那层皮扒下来?


想到这,我胸口被金光瑶刺的那剑,还有些隐隐作痛。


其实金光瑶那剑并不深,至少比起蓝曦臣给他的那一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加上金光瑶还往前走了一步。从我那个角度看几乎是对穿了。


这么想着,我看了眼蓝曦臣。他现在整个人魂不守舍,仿佛他那三魂七魄都要跟他那两个结拜兄弟一起进那棺材里了。


两个兄弟的分量就这么大?


当年聂明玦下葬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呆滞。


不过就算他现在再怎么悲痛欲绝,别人也不在乎,他们只会夸赞蓝宗主大义灭亲。谁叫他三弟的死他出力最多呢?


我心里顿时涌出一股快意。


大义灭亲。


这个曾经我最厌恶的字眼,终于轮不到我身上来了。


现在到谁头上了?


蓝湛他哥。


呵呵,可真是有意思。



后来听说蓝曦臣闭关了。看吧,有家人果然就是不一样。


难受了还有地方躲。


再后来我也不晓得了,只知道蓝宗主终是迈过心里的那道坎开始问灵,结果当然是没有任何回应。


这些都是听魏无羡说的。


蓝忘机不是很喜欢我,当然,我也恼他。所以魏无羡很少和他在我面前晃。只是偶尔在金凌那里遇到,也不像当初那么剑拔弩张了。不过就那个相看两无言的尴尬气氛,我一点也呆不下。


魏无羡提起蓝曦臣问灵,也是在那个气氛下,实在找不到话题才说起的。


说实在,要是没有话讲,他可以走,反正观音庙的时候不是走得很潇洒嘛?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他们蓝家谁谁又死了媳妇,谁谁又问灵了。


而且他还是露出忧心忡忡的样子同我讲的,虽然我对感情之事一向迟钝,但是傻子也能看出来,魏无羡是联想到他那相好给他问灵的时候了。


可惜了。


我在心里冷哼。


他蓝曦臣不是第二个蓝忘机,怕只会是第二个江晚吟。


他那好三弟就算回来了,也不会再和他一起做三尊的美梦。


看着魏无羡那无论看多少次都只觉得陌生的脸,我心里越发恶毒的想。


恐怕还会和原本完全插不进他们关系的一个不太相熟的野男人跑了。更有甚,还会在他们共同兄长聂明玦的墓前,联手打他一顿。


在他哭着道歉的时候,轻飘飘地说一句“都过去了”。


可能是我听到这件事的表情太过刻薄,又气得蓝忘机想动手,最后还是给金凌面子才没在金麟台打起来。


估计蓝忘机是再也不想让魏无羡见我了。


哼,不见就不见。我自己麻烦事一大顿,不见我还省得糟心。



金凌年龄小,就算现在懂事不少,也应付不了那金麟台的事务,很多时候都要靠我。


可是江家就我一个人扛,金家那错综复杂的宗亲关系,还有金凌压不住时刻准备反扑的附属家族都能逼得我掉头发。


一个不对,还会有人跳出来指着我的鼻子骂“你个外人在这里指手画脚什么”。


虽然那人被我用紫电抽个半死……和谣传江家想吞并金家的人一起抽个半死。


就因为分身乏术,江家长老要给我找个贤内助打理江家内务的念头空前强烈。


常常感觉力不从心的我也终于妥协了。


我让他们自己去张罗。新娘子也只是在介绍时匆匆见了一面。见长相当得起江家主母这个名号,我也就同意了。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当时能耐下心来问一句“你是否愿意嫁我”,或许就没后面那么多事了。


不过千金难买早知道……


当我看着不再掩饰身份的换了一个壳的金光瑶,我那阴沉的表情终于绷不住了。


“所以说……那个野男人就是我?”


金光瑶一向完美无瑕的笑脸,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哎?”


——————END——————


评论 ( 152 )
热度 ( 2927 )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