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11

10


客栈里藏色说要来串门,便一家三口都来到延灵的房间。

 

藏色在延灵面前放了一碟辣萝卜,一层红红的辣椒面让人看得人眼眶发红。那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延灵矜持的抿了抿生津的口舌,下意识的瞄向躺在床上困得不行的孟瑶。

 

藏色的那个叫魏婴的儿子,还精气十足的踮着脚趴在床边戳孟瑶的小脸,孟瑶闭眼挥着手赶他,他就收回手,等孟瑶把手放下,他又伸手去戳,孟瑶最后被闹烦了便坐起来用枕头打他,他反而咯咯直笑。

 

还爬上床抓着孟瑶的包子头散下来的小辫子说:“这个妹妹真可爱,好玩!”

 

这孩子长大了怕别是个登徒子哦!延灵在心里为自己师妹的孩子捏了把汗。

 

“哎,这里没有别人了。”藏色趴在桌子上,脸埋进双臂里,只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

 

延灵勉强的咧了咧嘴:“什么?”

 

“不会吧,你还在和我装?大师兄,不,应该是大师姐!”藏色直起腰杆,一脸不可置信。

 

延灵心里打起了鼓,他到底是哪里漏了陷?就算在他们夜猎的时候自己形迹可疑,但一般没有人会把一个来路不明的女人这么肯定的认成自己死去的师兄。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延灵疑惑。

 

藏色见延灵承认了,不由得松了口气:“今天白日在街上,你穿着道服上面有抱山特有的花纹,虽然不排除是不是有哪个师妹又不顾师傅的禁令下了山,但是你的眼神让我知道,你回来了……”

 

延灵心头一动,这个师妹自己离开的时候才七岁,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居然就凭自己的眼神就认出自己……

 

“这话说来,想必你自己都不信的。”延灵很直白地说。

 

魏长泽听到这不禁掩嘴偷笑。

 

藏色也同样直白:“没错,当初决定下山就做好永不回抱山的准备,但是这不代表我与抱山的联系就断了,我与宜芳时隔几年会通信,她在信上所说,大师兄重生在一个漂亮女子身上回来了。”

 

延灵很是无奈,宜芳这个急性子,也不知道想想如果这封信没有被藏色收到,而是随便某个人又会引起多大风波。

 

“不过话说回来,师姐你啊~变化真的挺‘大’的嘛。”藏色嘴角扯出一个恶劣的弧度,趁延灵没有防备手十分自然地覆上他的傲人的胸上。

 

“啊!”

 

藏色和延灵都愣住了。

 

“那个……师姐你刚才是尖叫了?”藏色有些不敢相信,这种娇柔女子被调戏所发出的尖叫会从自己大师兄嘴里发出,

 

魏长泽不动声色的搬着凳子远离了他们俩师‘姐’妹。

 

“没有!”延灵涨红了脸恨不得把刚才的自己一掌拍死。

 

“可我听到了。”藏色嘟囔着。

 

“我说没有就没有,不过话说回来……”延灵瞄了眼藏色那‘一马平川’的正面,干笑“你倒是和我上一次见你是没什么俩样啊。”

 

藏色立刻夸张地双手捂住自己的胸:“师兄,你怎么可以这么下流!”

 

只有这种时候才叫我师兄吗?延灵皮笑肉不笑。

 

然后他发现藏色不说话了,正纳闷这个会来事的师妹又怎么了,就看到魏长泽目光含情握住藏色的双肩,轻声道:“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顿时延灵看到藏色飞红了脸,难得一见的露出小女儿的姿态。延灵现在就想让他们两个滚出他的房间,就算这个房间还是魏长泽出钱付的账也一样。

 

“话说延灵师兄……”魏长泽作为这屋里面唯一一个心智成熟的人,他终于把话题扯向正轨,“你此去巴郡,是否为了尹家举办的赏剑大会?”

 

延灵沉下脸,秀雅绝俗的面容在灯烛的光亮下忽明忽暗:“没错,我此次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要寻我的佩剑,那上面有很危险的东西,决不能随便落入他人之手。”

 

“可是十五年间一直在他人手里,也没听到说有什么危险的事发生于世啊?”藏色回忆道。

 

延灵道:“那是两者没有遇上或者不会……”

 

“唔?师姐你在念叨什么啊?”藏色看到延灵表情越发凝重,意识到事态严重,毕竟,当初为人和善,心性开朗的大师兄突然变成一个杀人成性的魔头,这是她一直也想不明白也一直想弄明白的事。

 

藏色很想当面问清楚,但是在他们房间的时候,魏长泽说延灵师兄想说自然会说,不然就算问了也不会说什么。她这才压下自己心头躁动的疑问。

 

“没什么。”果然如魏长泽所说,延灵此时并没有将他心中的顾虑说出来的意图,“一切事情等拿到剑再说吧。”

 

“可是为什么巴郡尹家会在这时举办赏剑大会,若是得了延灵师兄的剑,他们为何不在十年前,或者更早就举办?”魏长泽提出疑点。

 

“这就不得而知了。”延灵摇头,那段时间他不是死了,就是待在抱山养身体不问世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剑在他身死后被什么人拿走,又经手了几个人。

 

经手……

 

延灵一抹灵光在脑海里闪过:“莫非是尹家最近才得到我的剑?但是,仔细想想虽然我的剑有独一无二之处,但除我之外我想并没有人知道它的真正价值,又怎么会为了我的一把剑而广派贴宴请众修仙家世家前去观看?”

 

藏色拍案而起:“想这么多都不如前去查看来的实际,我们明日就出发去巴郡一探究竟,顺便把师姐的剑拿回来。”

 

“你们真的要去?”延灵问,他并不想把他师妹一家牵扯进去。

 

魏长泽点头:“近日各地时常会有妖兽失去理智暴乱害人的事件,其中巴郡四周最为频繁,我们本来也应了尹家主的邀约前去查看的,这次遇上延灵师兄也是有缘,目的地一样又岂有分道之理。”

 

“嗯嗯。”藏色说不出她丈夫那理由充分的官话,只有一个劲的点头,并说,“再说,没有我们你此时一个无门无派之人也不能进去尹家,就算师姐你修为高,不管是硬闯还是偷潜都容易打草惊蛇,到时候那么多仙家的人齐聚一堂,你还想被砍死一次吗?”

 

延灵苦笑:“好吧,你们说服我了。”

 

在他们达成共识后,发现那两个小东西已经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了,藏色挽住延灵的手臂,笑道:“小孩子睡了就不闹他们了,就让阿婴在这和师姐挤挤吧。”

 

延灵倒也没多想,也就应了,反正带一个是带,带两个也是带。

 

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魏婴那小东西的睡姿真的差,在把孟瑶踹哭后,他就躺在俩孩子中间隔开他们。在魏婴第五次踹了被子后,他就单独问值夜的伙计要了床被子将魏婴像个春卷似得裹在里面。

 

刚想安静入睡,孟瑶就翻起来揉着眼睛说要尿尿。延灵没法又得起来带孟瑶去茅房。

 

最后延灵不知睡了几个时辰就被鸡鸣吵醒了。

 

“哎呀~又是元气十足的一天呢!”藏色踏出客栈大门伸着懒腰,神清气爽的说道。

 

虽说修仙之人一夜没睡并没什么要紧的,但延灵看着藏色那副神清气爽并时不时扶着腰的样子,还有魏长泽那嘘寒问暖的柔情嘴脸。

 

延灵现在只想打人。


——————


作者停更通知:周六,周日我摸不到电脑就码不了字,所以暂时停更两天,周一恢复更新。


还有麻烦各位留言喂养!(留言使我开心,使我愉快!/暴风哭泣)




评论 ( 37 )
热度 ( 5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