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不用为我点燃那根火柴,文字本身有光,足以自燃

【魔道祖师】之自在逍遥 12

11


延灵几人出发地与巴郡不远,御剑不出一日便可到达。但偏偏藏色不愿舍了他那头叫‘驴头梗’的毛驴,便硬是赶了三天的路才到达巴郡境内。

 

这一路上可高兴坏了两个小家伙,跟着藏色到处疯。延灵很是忧心,他乖乖幺妹儿可能会这么被他这个师妹带坏了。

 

巴郡尹家是虽不能说是什么修仙大家,但家风淳朴为人真挚,在各家之中颇具人缘。他家的邀约,一般是不会有人拒绝。因此近几日巴郡街头竟能看到各家的名门修士

 

“师姐,师姐,你看这个头花怎么样?”藏色挽着一张脸拉得老长的延灵,拿起小摊上一朵精致的头花语气欢快地问。

 

“很好。”延灵看也不看。

 

“你都没看!真是的,你知道我有多想有个可以一起逛街的姐妹吗?现在终于实现了,你就不能配合一下你的师妹吗?”藏色说出心中的请求。

 

“脸都给你打歪?”这是延灵的回答。

 

魏长泽牵着驮着两个小孩的驴头梗,出声:“正午了,我们去前面面馆坐会,给孩子们吃点东西,过会就去尹家吧。”

 

这个提议受到被师妹强拉去逛街的延灵的强烈赞同。

 

“我要一碗馄饨!多放辣子和麻油。”延灵用流利的巴郡话对小二点餐。并揉了揉腿,也是奇怪赶路练功并不会觉得吃力的双腿只是单单跟着藏色逛了一大条的街道就觉得乏了,果然他根本上还是个男人没跑。

 

延灵看到魏长泽和藏色也统统点了偏辣的食物,便打趣道:“怎么,你们要入乡随俗还是怎么的?也吃这么辣。”

 

“我是吃惯了,因为我夫君他是云……”藏色咧着嘴,话还没说完魏婴就扯着孟瑶说要去二楼的靠窗台楼上玩,藏色立刻转了话头,“不要攀爬,当心掉下去。”

 

“好咧!”魏婴一口答应,也不知他究竟听进几分。

 

孟瑶看了眼延灵,在延灵点头后,也乐滋滋地跟着魏婴跑了。

 

“瞧瞧,他们处得真好。”藏色看着他们跑得颠颠的背影,眯眼笑了笑。

 

“我们带着阿婴四处夜猎,他倒也难得同龄玩伴。”魏长泽半分感慨半分愧疚的说道。

 

延灵也颇有共鸣的点点头。

 

“啊啊啊!”藏色突然用筷子把茶杯敲得叮叮作响,“阿瑶干脆给我们家阿婴做媳妇好了,我们亲上加亲。师姐你觉得如何?”

 

魏长泽瞄了眼愣住了的延灵,道:“藏色,你怎么可以这么唐突?就算是延灵师兄的孩子,这事也要有个商量。”

 

“我不就在商量嘛?而且两个小孩子玩的挺好,师姐又是自己人,阿瑶这丫头伶俐又乖巧,肥水不流外人田啊!”藏色完全不知道自己哪做的不对了。可事实上哪哪都不对。

 

延灵还是有些懵,但最不对头的是他居然觉得藏色说的还挺有道理,碰巧店小二喊着长腔说:“面来了,三位客官慢用。”

 

这才把延灵喊清醒,他谢过店小二,然后清了清嗓子,干笑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唐突不唐突的,阿婴这娃子我很喜欢的,又是师妹的儿子,如果我家幺妹儿是女孩的话,倒也不是不行的。”

 

“……‘如果幺妹儿是女孩的话’这句话是我想得那个意思吗?”藏色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就连一向沉稳冷静地魏长泽的表情也都堪称精彩。

 

延灵道:“如果你想的那个意思,是我说的那个意思的话,那么是的。”

 

藏色指了指延灵又指了指二楼方向的孟瑶,吞吐了半晌,才一字一句从嘴里吐出一句完整的话:“师兄你……该不会有了什么特殊的癖好吧……女装什么的……”

 

“我不是,我没有!”延灵迅速否决。

 

魏长泽将头埋进碗里吃面,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到。

 

而另一边两个小家伙们,他们跑上二楼,发现二楼的靠窗台阁被一伙穿白衣戴白布的人占了去,所以他们又往上爬了一楼。

 

“哇!这里可以看好远!”魏婴小短腿一登,趴在窗台上晃着腿看向外面的景色。

 

孟瑶艰难地推着一个长凳放在魏婴腾空的脚下,然后自己撩着长长的衣摆往上爬。

 

魏婴嘿嘿一笑,拉着孟瑶的小手帮他爬上窗台。

 

“谢谢!”孟瑶好不容易爬上去,刚刚露出头就从窗外看到远处有一抹黑色的雾气飘过,指道,“那个是什么?”

 

“唔,什么?”魏婴顺着孟瑶指得方向看去,却什么也没看到。

 

孟瑶眨巴眨巴眼睛:“没了,嘛~估计是我看错了。”

 

魏婴点头,随后眼前一亮,指着下头街边的一个小摊:“那个,那个!我从刚才就想吃了,我们让我爹买给我们吃!”

 

孟瑶还没说什么,在他们下方二楼台阁处就传来一声呵斥:“和你说过多少次!蓝家家训,食不言寝不语,你到底有没有记住!涣儿和湛儿都比你懂事!不要以为在外面就可以不用遵守家训了……”

 

“师傅教训的是,徒儿谨记教诲。”

 

“回去把家训抄十遍!倒立!”

 

“是……”

 

“哇!这个大叔好凶哦!”魏婴使劲探头往下面看。

 

孟瑶赶紧抓住他的裤腰带,嘟起嘴一副老大人的样子:“当心掉下去。”

 

“知道知道,哇~你看,人家都认错了,他还在骂,像我娘我犯错了只要我冲她撒撒娇准会没事。”魏婴仗着自己被孟瑶拉着不但没有缩回来,反而还有越来越往下的趋势。

 

“你!”孟瑶见扯不住他,只有使出杀手锏了,“你再不上来我就告诉藏色师叔去了。”

 

说完佯装要跳下凳子,一副要告状的样子。

 

“哎哎哎!瑶妹瑶妹,别介,你看我上来了”魏婴果然就怂了,他连忙拉住孟瑶的袖子。

 

看魏婴缩回来,孟瑶才笑着拍拍魏婴的头:“这样才乖。”

 

魏婴被拍头也不恼,他趴回窗台但在相当安全的范围内,下面不知谁又惹恼了那人,他虽然满嘴者乎者也,但依然让人听得出他那要喷发的火气。

 

“我在想要不要吐个口水下去?”魏婴皱着眉头一脸认真地说。

 

“不要这样,好恶心……”孟瑶嫌弃地皱起小脸:但随后眼睛骨碌一转,便弯成个小月牙,“还是倒茶下去好了。”

 

“茶!”魏婴眼前一亮,瞬间明白孟瑶的意思,“对,看他穿得披麻戴孝的,一杯乌色浓茶下去,给他点‘颜色’!”

 

然后两个小家伙就分工合作,一个利用自己讨喜的外表,从食客那里讨了杯浓茶。一个借着自己精准的瞄头,准确无误地将那杯浓茶倒到那个训斥人的‘大叔’头上。

 

最后……

 

“魏公子……藏色散人。”蓝启仁僵着一张略显扭曲的脸,和顶着一头散发着茶香的湿漉长发,就连他那有着姑苏蓝色云纹的宗室抹额也染上多多少少的褐色。

 

魏长泽无奈地看了眼缩在藏色身后的魏婴,拱手向蓝启仁道歉:“蓝先生,实在抱歉,小儿顽劣,我们定当严加管教。”

 

“是啊,是啊。”藏色腆着脸在一旁点头,然后在把魏婴从身后拉出来,往他头上一敲,虽然用抚摸来形容更加贴切,“赶快和蓝先生道歉!”

 

魏婴咧了咧嘴差点笑出来。

 

“……”蓝启仁看到这额头上的青筋都显露了几分。

 

而此时期期艾艾地躲在延灵身后的孟瑶站出来,毕恭毕敬地对蓝启仁拱手鞠了一躬。

 

“对不起,蓝先生,是我们闹着玩不小心把茶杯打翻的……我们,我们不是故意的……呜哇——”

 

孟瑶说着说着,声音便开始哽咽,随即珍珠大的泪滴居然从眼眶里止不住的滚出来。

 

魏婴愣了愣,便很快的有样学样,扯着嗓子干嚎起来。

 

两个小娃一起嚎哭,隐隐有越发大声的倾向,惹得四周的食客开始对这里指指点点。

 

蓝启仁家中小辈一向严人律己,话都不曾大声说过,何况自己也不过才而立之年罢了,哪里见过这阵仗,连忙摆手道:“罢了罢了,别哭啦!”

 

魏婴立即停下笑着问道:“原谅我们啦?”他带着笑意的双眼清澈无比,哪里是哭过的样子。

 

倒是孟瑶,双眼赤红朦胧,泪水浸透了乌色的睫羽,小小的身子一抽一抽的缩进延灵的怀里,看上去好不可怜。

 

于是乎,蓝启仁心软了,他蹲到孟瑶身边,冲他勉强地扯了扯嘴角,结果对方惊恐地把头埋进延灵怀里,哭得更狠了。

 

蓝启仁:“……”


评论 ( 41 )
热度 ( 6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 Powered by LOFTER